Location: 首页实验室人员副教授&副研究员 → 正文
阅读新闻

韩明梅

[Date:2020-11-17]

    韩明梅,汉族,硕士,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2002年获化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2008年硕士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导师:王晓晶教授)。自2002年至今,一直用蒙汉双语承担本学院和生科院的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等必修课的讲授、辅导和批改作业。参与内蒙古自治区级精品课程《无机化学》和校级精品课程《无机化学实验》的建设工作,是团队的主讲教师之一。多次获得自治区、学校和学院的表彰,2019年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民族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和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在包括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等在内的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科研项目、内蒙古教育厅科学基金、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基金14项。主编专著1部。

 

一句话简介: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研究方向

· 生物炭的制备及性能与应用研究

· 功能无机激子材料


Email:Hanmm@imnu.edu.cn

 

Selected publications

1. Mingmei Han, Xiaojing Wang*, Yuenian Shen,Changhe Tang, Guangshe Li*, and Richard L. Smith, JrPreparation of Highly Active, Low Au-Loaded, Au/CeO2 Nanoparticle Catalysts That Promote CO Oxidation at Ambient Temperatures, J. Phys. Chem. C 2010, 114 (2), 793–798. DOI:10.1021/jp908313t. Published on Web, 29 December 2009.


2. 韩明梅ICP—MS法测定降水中的金属离子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蒙文版)201738(3)1-6.

3. 韩明梅,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茶叶中的铅,内蒙古石油化工,2015203-5.

4. 韩明梅庄晓娟大学无机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4,9(27)144-146.

 

Pre:庄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