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应詹传郎教授邀请做题为“High-Performance Materials for New-Generation Non-fullerene Organic Solar Cells”的学术报告

[Date:2022-06-16]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盛夏六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AMC&DLab 特别邀请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 做客 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大讲堂、做客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子科学讲坛、做客AMC&DLab PV讲坛,做了题为“High-Performance Materials for New-Generation Non-fullerene Organic Solar Cells”的精彩报告。 

报告于202261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长詹传郎教授主持颜河教授由简到繁,系统的解释了非富勒烯有机太阳电池研究领域的重难点。在报告中,颜河教授首先讲述了有机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过程中激子工作原理,并通过结合简单有趣的生活实例对于研究领域的重难点进行介绍,使我们的学生深刻的理解了领域的研究问题; 接下来,又分享了一些关于形貌控制对于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性能的影响及他们在研究中发现的温度可以有效的影响聚合物材料性质的经验报告对非富勒烯有机太阳电池的发展,特别是Y6系列分子的结构特性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内容详细精彩,博得同学们一致认同最后在分子结构设计方面,颜河教授也给出了宝贵的意见,为我们实验室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想法构思。

 





   报告结束后,颜河教授就有机太阳能电池领域,关于产、学、研等一系列的后续发展问题做了一个勾勒与展望,并对内蒙古师范大学70年校庆表示祝贺。最后,詹传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颜河教授表示感谢。至此,本次线上学术报告获得圆满成功。

                                                                                    文稿:在读研究生张鹏宇、孙恒、田梅、杨婷等            

Pre:研究生第一届英语辩论会顺利举行 Next:刘云祈院士、马於光教授、郭林教授、薄志山教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