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第一届低碳化学与绿色能源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Date:2021-07-07]

  


一、会议概况

第一届“低碳化学与绿色能源”学术研讨会将于20217月16-19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市召开,会议主题是“化学与低碳经济”,将研讨、交流和追踪我国科学家在激发态化学与光子学、太阳能光电转换、CO2捕集与转化、光电磁功能材料、光科技在生物医学上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会议邀请了包括多位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在内的知名学者与会,为从事相关领域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促进相关领域的可持续创新与发展,提升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水平,对接国家“碳中和”战略重大需求,促进绿色低碳相关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诚邀相关领域的广大学者和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参加本次盛会!

二、组织机构

组织委员会:

詹传郎 教授 内蒙古师范大学

王志强 科技处长 内蒙古师范大学

田振江 科技处长 呼伦贝尔学院

白晓艳 院长 呼伦贝尔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三、主办单位

内蒙古师范大学激子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呼伦贝尔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会议主题

    (1光伏材料与太阳电池;(2光子学与激发态化学;(3CO2捕集与转化;(4)光电磁功能材料;(5)光生物光医学;(6)其它

五、住宿

    会议期间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在呼伦贝尔海拉尔市呼伦贝尔宾馆迎宾楼,费用自理,住宿发票在酒店前台开取。

    请参会代表填写会议回执(附件1 并发送到会议指定邮箱(emcdlab@imnu.edu.cn),谢谢!

六、会议到达

1)、如何到达呼伦贝尔海拉尔市(附件3

温馨提示:乘飞机是到达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乘火车是到达海拉尔站。

2)、如何到达呼伦贝尔宾馆(附件3

温馨提示:本次会议将安排集中接站(16日11:3013:3016:3023:30)。

接送站总负责:詹传郎13522150112,毕力格老师13204708800

2.1)、从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呼伦贝尔宾馆 迎宾楼 前台办理入住

出租车:大约6公里,车费大约15-20元。

2.2)、从海拉尔站到呼伦贝尔宾馆 迎宾楼 前台办理入住

出租车:大约3公里,车费大约10-15元。

公交车: 1245917路公交车,乘车时间大约40分钟,步行1公里以内。

七、会议注册与注册费

会议注册:发送会议回执(附件1)到指定邮箱(emcdlab@imnu.edu.cn)。

注册费:教师代表2300/学生代表1700/人。

注册费缴费方式:

1、转账付款方式:

银行转账

开户行

中国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

账户

呼伦贝尔意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账号

1556 5047 4326

行号

104196015841

地址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阿里河路16

汇款单请标注:低碳会议-姓名-发票抬头或光功能会议-姓名-发票抬头

汇款后请务必将汇款单扫描件发送至emcdlab@imnu.edu.cn,并告知姓名、汇款金额和开票信息等。

2、现场缴费方式:刷卡、微信或支付宝。

八、会议网页

    本次会议网页为:https://emcd.imnu.edu.cn/会议动态。会议第一/二轮通知、会议回执(附件1)、会议摘要模板(附件2)、如何抵达呼伦贝尔(附件3)、邀请函和参会证明等都可以从会议网页上下载。

九、会务组成员及分工负责

总负责:詹传郎13522150112

会议签到、注册费发票等:吕卫华老师13674849325

住宿安排、住宿开票对接、会场总务:庄晓娟老师13847175800

接送站总负责:毕力格老师13204708800

会务组成员:

内蒙古师范大学激子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庄晓娟老师13847175800;吕卫华老师13674849325

E-mail: emcdlab@imnu.edu.cn

呼伦贝尔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毕力格老师13204708800;韩旭老师13134702169;赵丹老师15249465747

十、疫情防控与注意事项

1)、会议期间,请各位代表严格遵守国家、内蒙古及呼伦贝尔当地的防疫规定和要求。

2)、到达呼伦贝尔机场或火车站后,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出示行程码(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及行程申报,即可生成行程码)及健康码,持有行程码绿码和健康码绿码且体温低于37.3度者方可参会。

3)、会议期间请佩戴口罩,保持合适的社交距离,注意个人防护。

4)、会议期间请佩戴参会证,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

5)、报到后/进入会场前,请熟悉宾馆环境、安全出口和火灾逃生出口及疏散通道。

6)、如在报到后或会议期间感到身体不适或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和会务组联系。

7)、请勿在宾馆房间、宾馆内、会场内吸烟;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险品进入宾馆、会场及其它活动场所。

8)、会议期间,请将移动电话调为静音或震动模式,请勿在会场内打电话。

9)、会议期间,如有其它不适,请联系会务组。

温馨提示:

1)、7-8月份呼伦贝尔早晚气温低,大家务必准备厚外套,怕冷的师生最好预备厚外套、袜子和保暖鞋。

2)、带小孩的参会代表,请务必提前给孩子备好厚衣服、常用物品,同时备点儿童用药以备急用。

 

十一、会议地点、学术报告形式

会议地点内蒙古呼伦贝尔海拉尔市呼伦贝尔宾馆

宾馆电话:15304705532(营销部白女士)

宾馆总机:0470-82113578211358

宾馆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胜利大街32

学术报告形式:

1)大会主旨报告(40mins);(2)大会特邀报告(30mins);(3)邀请报告(20mins);(4)口头报告(Oral,15mins)。



内蒙古师范大学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自治区重点大学,是具有鲜明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实践探索,现已成为自治区培养基础教育、民族教育师资和蒙汉兼通少数民族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基地,是自治区中学教师培养中心、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基础教育与民族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被社会誉为“民族教育的摇篮”。

       学校有赛罕校区和盛乐校区,占地总面积3800余亩(约253公顷),校舍建筑面积94余万平方米;教职工2074人,其中专任教师1292人;有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30100人、研究生4380人。学校开设95个本科专业,涵盖10大学科门类。学校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5个,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27个,具有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入学资格。拥有省部级科研平台31个。截至2019年12月30日,全校科研经费总量3.13亿;获批科研项目总数113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4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7项),国家重大项目2项,国家重点项目9项。获国家级奖励项目94项,省部级以上奖励项目248项(其中自治区科学技术奖6项),厅局级以上奖励574项。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化学学科创建于1952年,2010年获批硕士一级学科授权资格,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自治区“草原英才”6人,博士生导师7人。为自治区一流专业、品牌专业,拥有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团队和精品课程等。有自治区级科研平台7个,近5年来,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99项,在Adv. Energy Mater.、Green. Chem.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33篇,出版专著12部,授权专利13件,获自治区科学技术奖4项。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进才院士合作的光催化与吸附研究成果已解决3200户农牧民饮水安全问题。在长期的教学和实践中,学科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为民族团结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累计培养蒙汉双语本科生8000余名,硕士生400多名,涌现出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激子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激子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Excitonic Materials Chemistry and Devices (EMC&D))成立于20206月,依托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现有教授1人(其中,博导1人)、副教授3人(其中,硕导1人)、讲师3人、实验师1人,固定人员总计8人,是一支老中青梯队结合、专注于激子材料化学和激子材料器件研究和开发的人才队伍,主要研究人员均具有博士学位,并有较丰富的研发和项目组织管理经验。实验室围绕“光与物质相互作用”,聚焦于激子材料、激子器件的前沿基础研究领域和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的重大需求,开展新一代激子材料的精准制备与合成化学、器件基础与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以及激子材料与器件中重要的物理化学现象与过程的研究,重点聚焦于光伏材料与器件、手性分子材料与器件、稀土新材料与高值化利用、光催化CO2还原、光生物与光医疗激子材料的基础研究等。


安家费30-160 | 内蒙古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诚聘

引进层次:根据应聘者的思想品德、道德修养、教学能力、专业知识、学术成就、研究方向、发展潜质、社会影响力、项目研究等综合表现能力,经考核专家评定引进层次(1-6层次)。

引进待遇:

-)根据报名情况学校定时组织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进入事业单位正式编制。

(二)普通、优秀博士:享受校内同等人员待遇,普通博士安家费10万元,优秀博士安家费30万元,科研启动费一事一议。

(三)高层次人才:根据引进层次,年薪25-150万元之间,安家费30-160万元之间,科研启动费一事一议。

(四)配偶安置:根据相关政策,对优秀博士和高层次人才配偶按备案制形式安置或调入我校工作。

(五)住房保障: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在两校区提供周转房。

(六)子女入学:对引进的博士,协助办理子女在我校两校区2说幼儿园和四所附属学校提供入学就读服务。


呼伦贝尔学院简介

    呼伦贝尔学院位于中国最美草原、中国最佳民族风情魅力城市—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呼伦贝尔大学。2016年被确定为自治区首批整体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同年入选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百所高校。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推荐学校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现有三个校区,23个学院,57个本科专业。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高水平教学与科研平台。教师中有全国师德标兵、自治区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教学团队等优秀人才,并多次获得自治区教学成果奖与教学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学校近几年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1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有自治区“草原英才”3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3人,突出贡献专家3人、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人、第二层次人选2人。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俄罗斯、蒙古国等多所高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连续8年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涉外院校信誉等级一级院校”。学校秉承“明德致和、笃学尚行”的校训,遵循“以人为本、依法治校、改革创新、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基本形成了以优势学科专业为主体,特色学科与关联专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自治区有优势、国内有影响、国际有一定声誉,地区和民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赞助商

本次会议得到了以下厂商的赞助:

1、北京鸣远诺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鸣远诺尔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实验室建设行业已20多年,是现代化实验室综合方案的提供者和建设者,是一家集实验室咨询、规划、设计、施工及实验室家具生产、安装、维护为一体的总承包企业。作为国内最早进入现代实验室领域的企业之一,拥有国内外教育、科研、医疗、卫生、检疫、商检、生物制药、食品饮料、化工、石油、环保等各个领域数千家优质客户。鸣远诺尔以“凭质量取胜、靠服务立足”的核心价值观,注重企业的科技进步,不断吸纳世界先进理念,以其一流的品质和专业的设计在行业中创新发展,不断赢得业内专业客户的肯定和信任。


2、伊特克斯惰性气体系统(北京)有限公司

    伊特克斯惰性气体系统(北京)有限公司专业生产高精度无水无氧环境手套箱以及配套组合其他设备定制款仪器;始终致力于惰性气体手套箱及净化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中国专业制造惰性气体手套箱及净化系统的企业。伊特克斯惰性气体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手套箱事业部成立至今23年,产品已被广泛的运用于无水、无氧、无尘的超纯环境, 如:锂离子电池及材料、半导体、超导、超级电容、石墨烯、凝聚态物理、激光焊接、材料合成、OLEDOPVOFETMOCVD、生物医药领域等。设备与服务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 8000 多台各类设备不但覆盖了国内各个省份和地区,也覆盖欧美国外地区。其市场服务网络已经覆盖了国内各大中城市,并设有销售和售后服务机构。

 用户满意--伊特克斯永远追求的目标!
  公司秉承:诚信高效、服务用户、团结进取、奋斗创新的理念,竭诚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超值的服务,欢迎各界朋友前来洽谈合作,共创未来。


3上海榕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榕德是专注于实验室领域台面、地面及墙面新材料专业品牌。


4、光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Enlitech光焱科技从事科学仪器的研发、客制化生产并提供客户全方位解决方案及服务。


5、沃特斯中国有限公司

     The science of what's possible.


6、甘肃金久杞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杞特养生,润物无声!


7、北京泊菲莱科技有限公司

   国内光催化科研仪器的创领者,深耕光催化的同时,也致力于多场催化仪器的应用、开发。

感谢上述厂商对本次会议的赞助!

 

                                    第“低碳化学与绿色能源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2176

 

 

 

 

 

 

 


 

 

 

 

Pre:第一届低碳化学与绿色能源学术研讨会学术报告人员名单 Next:第一届低碳化学与绿色能源学术研讨会参会人员(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