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祝贺张鹏宇同学的文章发表在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上

[Date:2023-08-04]

詹传郎教授团队:通过三/四元策略降低基于Y系列有机太阳电池的电压损失


溶液可加工有机太阳能电池(OSCs)因其低成本、重量轻、机械柔性/可拉伸性、半透明性和卷对卷印刷而吸引了大量关注。近年来,随着非富勒烯稠环受体的出现,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功率转换效率(PCE)已超过19%。然而,与无机或钙钛矿光伏电池相比,更高的电压损失已成为限制OSC PCE进一步改进的关键因素之一。

三元/四元策略已被确定为获得高效OSCs的可行和有效的方法。这篇综述深入综述了近年来通过三元和四元方法报道的客体受体和给体在降低Y系列受体基有机太阳能电池电压损失方面的关键作用。通过分别关联客受体/给体的化学结构,同时关注材料间的混溶性、发光性能/结晶度和能量无序,对于器件电压损失的影响,描述了客体受体/给体的关键作用,并简要展望了未来的材料设计和三元/四元体系的设计。

Chinese Chemical Letters(CCL)ISSN 1001-8417成立于19907月。该刊发表整个化学领域的初步报道,包括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应用化学等,满足了研究成果传播,特别是热点话题的真实而迫切的需求。20221221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正式发布了《2022年中科院期刊分区表》,Chinese Chemical Letters(CCL)在化学大类403本期刊中排名46,成功升级进入1区,TOP期刊。

上述研究工作得到了感谢内蒙古科技厅(编号:2020GG0192)、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编号:2022ZD04)、内蒙古师范大学(编号:112/100031962)和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编号:S20210274Z)的支持。

论文详见:Pengyu Zhang, Zhiyang Zhang, Heng Sun, Jie Li, Yi Chen, Jiang Wang,* Chuanlang Zhan* Reducing the voltage loss of Y-series acceptor based organic solar cells via ternary/quaternary strategies. DOI:10.1016/j.cclet.2023.108802


Pre:祝贺孙恒同学的论文发表在高等学校化学学报上 Next:祝贺谭鸿霖同学的论文发表在Solar RRL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