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实验室活动 → 正文
阅读新闻

北京大学刘志伟课题组与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共同组会

[Date:2023-12-16]

    北京大学刘志伟课题组和先进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共同组会于20231129日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化学楼会议室召开,寒冷的天气丝毫未减退学生们的热情,大家早早列队在一楼等候,北京大学刘志伟课题组负责接待的老师亲自把孩子们带到会议室并摆放好水果点心。

    詹传郎教授介绍了关于手性稀土配合物圆偏振电致发光性能的相关知识作为组会开题,刘志伟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关于稀土发光配合物的课,两位教授相继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提问讲解是一种传统而又不失灵活的组会方式,北京大学学生们的问题尖锐而有深度,在师生提问解答环节中还碰撞出了新的科研思路和课题方向,并作为下次共同组会的汇报主题。
组会上两位教授和学子们绕有兴趣的探讨迟迟未能结束,最后在意犹未尽中暂停。短暂的午餐过后,同学们又回到北大化学楼参观了实验室,之后又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北京大学的学长们给詹传郎课题组的学生们认真严谨地进行了解答,耐心坦诚地讲解了实验技巧 和实验思路,做PPT的科研逻辑等诸多知识,下午的分方向交流分别安排在了两个会场,走到哪里都是学习的氛围。



    北京大学是学子们向往的地方,亲身体验这里的学习氛围,接触优秀的同龄人是难能可贵的机会,期待着下次共同组会。
    感谢北京大学刘教授及所有师生的热情款待及耐心解答,感谢詹传郎教授为了带着AMCDlab课题组学生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付出的所有努力。
希望课题组学生不负所望,诚信 勤勉 认真 有担当  有责任 专心学习 专注科研

                                                                                    AMCDLab 报道组

Pre: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学委会会议及OPV专题... Next:南京大学郑佑轩教授应詹传郎教授邀请作题为《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