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招生招聘 → 正文
阅读新闻

詹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启事

[Date:2024-01-01]

(长期有效,名额充足

要求:
1)本科或硕士专业为化学、化工、材料、能源等相关专业

(2)有机合成、稀土配合物、手性发光、有机太阳电池、有机发光二极管等相关背景优先考虑

(3)诚信、勤勉、有担当、有责任心

4)认真、 严谨 、上进 、有明确的职业规划

5)有团队精神:公正 分享 合作 公益

6)英语四级六级或雅思托福通过者优先

招生方向:

  有机光伏材料与器件、手性稀土发光配合物、圆偏振有机发光二极管、钙钛矿纳晶、光催化(CO2还原和水分解)、电化学与储能电池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教师及治学严谨有创新精神的科研人员,主要培养方向:

 1.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科研人才

 2.高等院校教师或者教职人员及中等教育教职人员

 3.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行政助理

团队具有浓厚的学术及学习氛围

  詹教授重视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和丰富的交流机会;同时也重视作为师范类院校学生教学能力的培养,会不定期为学生提供教学机会。

 1.每周定期组会,讨论实验科研进展,探讨科研关注学生的学业和科研进度,指导学生实验及毕业论文等

 2.国内外知名课题组交流学习培训的机会

 3.不定期同知名大学及科研院所的课题组间的学术交流会

 4.不定期邀请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院士及知名教授及科研界名人为师生们做学术讲座报告

 5.开展各种锻炼学生能力的有意义的活动,如英语辩论赛,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

詹教授团队攻读博士或硕士期间学生收获:

    1.可以得到高水平系统性的科研训练

 2.科研学习突出,可优先通过硕博连读、申请审核制等方式攻读本团队博士学位

 3.科研学习卓越,可向国内985/211等知名高校、中科院等科研院所推荐攻读博士及做博士后

 4.科研学习卓越,可向国外高校及研究所推荐攻读博士学位及做博士后

 5.科研学习优异,做人做事符合师训,并在团队建设中有突出贡献将选派到知名学府及科研院所学习和培训

 6.科研成果特别卓越且有科研潜质并符合师训要求的学生,将有机会留团队工作或者将来回到团队工作

待遇:

  根据学生科研成果及实验室各项工作及活动中的表现,将不定期发放一定数额的劳务费及科研专项奖励

导师简介:

  詹教授,博士和硕士生导师。

  内蒙古“草原英才(引进)”、内蒙古师范大学“雄鹰计划”高层次引进人才,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AMCDLab)主任,中国化学会分子光子学与激发态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化学会常务理事。

  吉林大学学士和硕士,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Panum研究所博后、欧洲化学与生物学研究所高访。作为有机光功能材料研究集体的一员,荣获2016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长期从事激子材料化学与器件领域研究,入选2022全球前10万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创新性地提出了精准调控功能分子聚集结构及光电性能的普适性策略。在J. Am. Chem. Soc.(4)Angew. Chem. Int. Ed. (3)Adv. Mater. (4)Adv. Energ. Mater. (4)Energy Environ. Sci. (1)等刊物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 ESI 高被引论文 7篇,ESI 热点论文3 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自由申请项目/面上项目、863课题、内蒙古科技攻关项目等10余项,202311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创新发展基金重点项目。
  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已培养14名博士和3名博士后。调入内师大后已培养研究生10名,现有2名在读博士和23名在读硕士。

团队简介:  

  詹教授于2019年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以“雄鹰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到内蒙古师范大学,组建成立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研究团队,2020年获批成立校级重点实验室,2021年获批成立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AMCDLab)。2023年3月1日赛罕校区聚贤楼1-2楼实验室正式启用,至此团队正式开始了正常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

  团队科研聚焦内蒙古地区丰富的太阳光能资源和稀土资源,致力于光功能材料的精准制备化学、激发态能量的转化转移机制及应用研究,为内蒙古地区资源的高值化利用提供光功能新材料与新技术。

联系方式:

Email:clzhan@iccas.ac.cn

电话:18347156476(微信同号)


                                            

Pre:詹教授团队招聘启事 Next:AMC&D Lab“优才计划”招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