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实验室活动 → 正文
阅读新闻

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应詹传郎教授邀请做题为 “Achieving non-fullerene organic solar cells with over 19% efficiency: material design, device optimization and mechanism study”的学术报告

[Date:2023-08-09]

89日,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AMCDLab 特别邀请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做客AMCDLab 材料论坛,做了题为“Achieving non-fullerene organic solar cells with over 19% efficiency: material design, device optimization and mechanism study”的精彩报告。

本次报告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詹传郎教授主持。颜河教授由浅入深,系统地讲述了有机太阳电池领域面向应用、科学挑战和商业机遇的研究动态。报告伊始,颜河教授通过设问的方式引出了非富勒烯材料的出现,勾起了同学们对此研究方向的浓厚兴趣。首先,颜教授讲解了有机太阳电池光电转换过程中激子工作原理,并通过结合简单有趣的生活实例对于研究领域的重难点进行介绍,使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了解到此领域的现存挑战。对于科研来说,具有善于发现、提出疑问和深入研究的探索精神尤为重要。颜教授分享了温度影响聚合物材料聚集状态以及形貌调控影响有机太阳电池器件性能的经验;着重分析了研究新型富勒烯材料的重要性,内容丰富精彩,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在分子结构设计方面,颜教授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本课题组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带来了深入的启迪与思考。

  


报告结束后,颜河教授就有机太阳电池领域,关于产、学、研等一系列的发展做出勾勒与展望。最后,詹传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颜河教授表示感谢。勇毅笃行,勤耕不辍。此次学术报告会激励了同学们携手并进,逐梦前行!




Pre:南京大学郑佑轩教授应詹传郎教授邀请作题为《有机... Next:中国科学院院士孙立成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