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实验室活动 → 正文
阅读新闻

南京大学郑佑轩教授应詹传郎教授邀请作题为《有机发光材料有机电致发光性能研究》的科研讲座

[Date:2023-09-26]

827日,南京大学郑佑轩教授应詹传郎教授邀请到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讲座。

郑佑轩教授现兼任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马鞍山南大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和中国稀土学会第六届发光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郑教授应邀来访后,两位教授先就科研学术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随后郑教授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目为《有机发光材料有机电致发光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郑佑轩教授由表及里,从OLED发展历程进行展开,系统阐述了不同材料的发光性能。在报告中,郑佑轩教授首先讲解了磷光铱配合物有机电致发光性能和特点,以及绿光、红光和蓝光铱配合物的研究历程;随后郑佑轩教授指出了在研究过程中材料存在的不对称g因子较低的问题,并分享了如何提高g因子的方法,同时对其团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郑佑轩教授与会场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详尽的解答,而且介绍了今后科研实验中可以优化和借鉴的方案。


报告结束后,詹传郎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郑佑轩教授表示感谢。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开拓了师生的学术科研视野,启发了专业学习兴趣,同时激励了同学们要奋力拼搏,笃行不怠!


图文2023级硕士研究生 王雨 屠东楠等


Pre:北京大学刘志伟课题组与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 Next:香港科技大学颜河教授应詹传郎教授邀请做题为 “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