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实验室活动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游经碧研究员应詹传郎教授邀请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Date:2023-08-05]

2023728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游经碧研究员受詹传郎教授邀请来访,并作了题为《高性能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发光二极管》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游经碧研究员先后从钙钛矿材料及光电器件、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高效钙钛矿二极管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游经碧研究员介绍,钙钛矿太阳电池是一种高效、低成本、可持续的光伏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然而,钙钛矿电池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主要是由于钙钛矿材料的化学和热稳定性较差所致。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游经碧研究员团队通过引入氯化铷(RbCl),成功地将二次相PbI2转化为全新的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好的PIRC。据悉,PIRC可在高温和高湿环境下保持良好的性能。游经碧教授团队研制出认证效率为26.0%的钙钛矿太阳电池。此外还利用载流子输运调控、表界面钝化等方法实现了22.5%绿光发射,16%蓝光发射的钙钛矿发光二极管。

报告结束前,游经碧研究员悉心解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并就研究生的科研方法和思路作了耐心的指导。


Pre:中国科学院院士孙立成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Next:马於光院士应詹传郎教授邀请莅临”先进材料化学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