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师生风采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秋晚会随笔

[Date:2023-10-01]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又是一个团圆的日子。

中秋,这是一个属于中国人的节日,无论你身在何处,每当这个日子来临,总会勾起对家的思念,对亲人的想念。今年,我们有幸在课题组这个大家庭中度过这个特别的夜晚。

AMCDlab团队所有学生们陆续到达晚会现场,我便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家彼此问候,笑声、谈话声充满了整个房间。我们和蔼可亲的詹老师和师母也来到现场,他们的脸上带着平日里少见的轻松和微笑。这一刻,我们不仅仅是师生,更是共享中秋团圆的家人。

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有人准备了内蒙古特色的蒙古歌曲,还有人用具有家乡特色的方言为大家进行歌曲表演。每个节目都充满了对中秋的热爱和对课题组的感激。

随着月光的升起,晚会的气氛逐渐高涨。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月饼、水果和各种小吃。月饼是中秋的象征,每个人都在细细品味这个传统美食的魅力。而此刻的我,正在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感受课题组带给我的温暖。

晚会接近尾声时,詹老师与师母向我们表达了感谢和祝福。他说: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我们要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聚在一起,共同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希望大家在课题组的日子里,不仅能够学术有成,更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晚会结束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我望着满月,心中充满了感激。感谢课题组给了我这样一个难忘的中秋节,让我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地方,依然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这个中秋晚会虽然短暂,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更加珍惜与课题组成员的相处时光,更加感激这个给我温暖和力量的大家庭。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术研究中,为课题组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希望这个美好的中秋晚会能成为我们课题组的一个传统,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团圆的喜悦。

图文  2023级硕士研究生 张欣


Pre:“我”也在辩论赛中 Next:激烈的第二届英语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