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师生风采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也在辩论赛中

[Date:2023-10-05]

928日下午,课题组的第二届英语辩论赛在聚贤楼213会议室激烈展开。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Which one do you think is more important? The process of doing something or the result at the end?

在同学们确定辩题和正反方的时候就已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再到后来看到同学们准备自己的辩词,有的查阅相关资料,有的准备辩词,而不是把它当成一个差事,应付过去。研三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自愿参加此次活动,虽然我们都未参加,但在闲暇之时,我们也作为“不正式”的正反方发表了“不正式”的己见。

到了真正的辩论场上,正反方穿着黑白两色的服装,给辩论会增添了一份正式。我负责录像和拍照的工作,所以有幸观看了辩论会的整个过程。

总体给我的感受是:慷慨激昂又斗智斗勇、争锋相对又充满欢乐。每组成员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你来我往中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辦论赛。作为场外观众,我也有两点小小的疑惑或建议,辩论赛的几个中间环节是有时间限制的,但是没有相关人员倒计时提醒,其次是,裁判人数较少,可能是总体人数较少的原因只有一个裁判,并且,我没有听到正方获胜的依据是什么,只是公布了总分,没有公布各项分数。此次辩论赛是非常成功的,因为在这个网络发达的快时代,人们缺少对一些问题的深度思考,辩论赛也体现了开展的意义,让我们的大脑摩擦出了一些火花。


49816



   

                                                                                  图文: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艳波


Pre:月圆,共此时 Next:中秋晚会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