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文化建设学习生活 → 正文
阅读新闻

消杀防疫志愿者心得

[Date:2022-11-22]

 202210月,疫情来的突然,来势汹汹,学校进入了静默状态,当我看到我恩师深夜依旧在为防疫忙前忙后,看到他们总是拖着疲惫的身躯依旧拎着哪沉重的饭盒开始给静默的学生派餐,无怨无悔的忙着,我深受感动。

之前同样看过一些志愿者们诉说着他们的感受及收获,但终究是纸上得来当得知学校需要志愿者胜任消杀任务时,那一刻我知道这一次要躬行于是我和我的舍友们在商量过后毅然决定加入志愿者行列,这一次我们不要在做被保护的人,我们也要去保护其他人。

于是,在安排下我们从事了6号楼的消杀任务,每天和我的舍友们的任务是完成一道六楼的所有消杀任务,沉甸甸的消杀桶,令人窒息的N95……在大概半个月的消杀过程中,我收获颇多,虽然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充满了挑战和劳累,可当回头细细想来,却是幸福和一份责任的记忆占据了脑海的大部分空间。这次服务的感觉,就像加了糖的咖啡,初尝苦涩涩,事后却可以感受到沁人心脾的醇香。

最后,我想感谢下学校,感谢疫情期间冲在防疫前线的老师们,师大这次真的把我们照顾的很好,我想在最后对所有的老师及防疫工作者们说一句:谢谢您,您们辛苦了。

                                                 

                                               Figure 1. 要出发的我                                     Figure 2.   我的兄弟们

 


                                                                                               

                                                                                                 Figure 3.  消杀中的我们



 

Pre:志愿者活动感想 Next:English debate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