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阅读新闻

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学委会会议及OPV专题讲座

[Date:2023-12-09]

 202311月詹传郎教授带领着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二十五名边疆地区的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走出塞外走近首都北京。

 呼和浩特市午后的街道一如既往的平静,但要远行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大家提前来到约定好的站台并登上开往北京的列车。傍晚将至,所有人顺利到达位于北京各大高校聚集的海淀区的下榻酒店。整洁干净的房间是孩子们小憩的客栈,也是大家整装待发的营地。 

 清晨的阳光是提醒的闹钟,紧张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上午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如期举行,几位学委会委员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如期准时入座,会场布置的井然有序,气氛温暖亲切。詹传郎教授在会上言简意赅地汇报了近几年的科研教学,实验室建设及团队组建等情况,学委会委员们对詹传郎教授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对实验室建设、科研方向、团队人才引进、招生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会上相关部门领导积极表态给予实验室鼎力支持。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以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圆满顺利成功地举办。

午餐来不及吃,时间已近下午的OPV论坛专场,OPV领域知名科学家李永舫院士亲临指导并鼓励孩子们勤奋努力,专心学业,热爱科研。论坛还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的谭占鏊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的李骁骏副研究员和博士生及博士后参会并讲座,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两名学生也做了汇报,会议间歇孩子们兴致盎然地向专家及学长请教,也认真记录下学到的知识和收获,还建立了继续交流探讨的学习群,一天的交流和学习完美完成。


44201

  感谢各位学委会委员百忙中安排时间出席会议及校领导的参会。

  感谢中科院化学所所有领导及同事为先进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及OPV论坛讲座的举办提供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帮助。


AMCDlab报道组 图文



Pre:北京大学刘志伟课题组与先进材料化学与器件重点实... Next:喜报!詹传郎教授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